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08-25 00:00
浏览量:1|| | ||

黄兰香主持会议听取申报城陵矶保税港区、中心城区积水整治方案、对低收入群体实施价格联动等情况汇报

本报讯 (记者 沈念 见习记者 徐璐 实习生 乐源源)8月24日上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听取申报岳阳城陵矶保税港区、中心城区积水整治方案、对低收入群体实施价格联动等情况汇报。

会议决定,启动城陵矶保税港区工作,成立市申报保税港区领导小组,制定五年争取申报成功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把申报保税港区当成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扩大招商引资、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的过程。今年工作重点是要主动对接,争取省里成立申报领导小组,拿出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做好规划论证;加紧研究推进城陵矶港综合配套建设和港区铁路专线建设。要全力以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经济外向度。积极整合长江、湘江流域航运物流资源,打造全省航运物流公共平台,充分发挥城陵矶港在全省对外开放中的“桥头堡”作用。

会议认为,中心城区积水是严重影响老百姓生产、生活的重要民生问题,增加了城市管理的工作难度,必须有计划、分年度、分步骤,加紧解决城区积水问题。总的要求是,科学安排、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按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解决老百姓反映特别强烈、城市建设过程中损坏的地段和投入不大、效果明显的项目。要严格执行“谁损坏、谁治理”的原则,责成相关单位对损坏的排水管涵恢复改造,对开发商在项目建设中造成新堵塞、损坏排污管网的,要坚决严格执法,督促整改到位。工程措施、管理措施要同步跟进。对要采取工程措施的项目,要依政策、依程序做好研究论证和规划设计,进一步完善整治方案,依法严格工程管理。水务部门要抓紧修编《岳阳市暴雨强度公式》,为城区排水设计和工程建设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

会议指出,我市从今年1月份开始启动了临时价格补贴机制,对城区8.2万多名低收入人员实行临时价格补贴。同时,围绕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做了大量工作。后段,我市要继续积极采取综合措施,控制价格上涨。要加强市场监管,切实整顿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严厉打击价格欺诈、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支持农产品生产供应,抓好基地蔬菜生产,建设一批基地蔬菜直供社区销售点,使广大老百姓受惠。要进一步及时做好价格临时补贴工作,加强政策宣传,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成立湖南大湖传媒集团公司和对岳阳肉类联合加工厂资产进行第二次挂牌、筹建国家磁力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情况汇报,审议了表彰服务长炼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