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09-19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沈念)9月18日下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审议《岳阳市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方案(讨论稿)》。

市委、市政府对贯彻9月2日省委水利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9月5日,黄兰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水利改革发展工作。副市长陈四海组织市水务局等部门联合成立专门班子,起草编写了《岳阳市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就我市水利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组织领导等进行了科学规划,提出要围绕水安、水利、水清、水美、水畅、水活的总要求,加快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步伐。

会议认为,加快我市水利改革发展,优势十分明显,机遇十分难得,形势十分紧迫。《方案》起草过程中,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较好地体现了岳阳的实际,较好地拓展了水利工作思路,提出的工作措施操作性较强。会议原则通过《岳阳市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方案(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政策研究,抓好《方案》的修改完善。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重点做好水利建设与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的结合文章,突出水利规划统筹,突出重点项目策划,突出市场化的理念与措施研究,改革创新,抓住契机,加快建立人水协调的现代水利体系,推动我市水利事业发展,为加快民本岳阳和谐崛起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