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09-24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沈念)9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是各级各部门的行动指南。政府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促进发展,确保会议精神转化为建设“五市一极”的具体行动和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研究落实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根据本部门单位职能,进一步分解目标任务,将新一届市委的每一项工作部署细化、具体化,掀起全市上下实实在在抓项目、抓建设、抓发展的热潮。二要努力营造国庆节和谐喜庆氛围。“十一”长假在即,各部门单位要努力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周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群体事件和恶性治安事件,确保企业生产、群众出行、食品药品和社会治安安全。要进一步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关注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卫生保洁、景区接待,确保安全有序,为来岳乡友、游客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三要攻坚一百天,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要对照年初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组织开展“百日会战”,全面冲刺全年目标。重点是抓好项目建设,确保205个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抓好产业升级,大力推进“千百十工程”和节能减排,确保转型升级收到实效;抓好“五创提质”,确保近期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通过技术评估,其他创模行动取得明显进展;抓好民生实事,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省市实事任务和全省绩效考核各项指标;抓好秋冬生产,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四是要提前筹划好明年工作。各部门单位从现在开始,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为明年工作定好调子、确定盘子、选好路子。特别是要抓紧做好重点项目的衔接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早日开工、早日上马,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岳阳市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纲要(2011—2015年)》。会议提出,“十二五”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六大工作重点是: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提高全民文化素质、改善安居宜居条件和加强公共安全建设。要进一步细化指标体系,使《实施纲要》制定更科学、更合理。要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更好地结合起来,逐步完善比较完整、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构建富裕民生、和谐民生、幸福民生,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目标。

会议认为,2010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会议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增强法制观念。各部门单位要正确对待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责,带头遵守财经法律,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认真整改,促进依法理财。要逐一研究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是要健全制度,强化财经管理。要摒弃“重收支、轻管理”的观念,严格按湖南省内部审计办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钱、制度管事、制度管人。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利用原求真学校资产搬迁市体育学校和交通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市中心城区第三批次拟出让土地出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