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10-18 00:00
浏览量:1|| | ||

黄兰香主持 听取审议南湖风景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组建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方月平)昨日上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听取南湖风景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组建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方案、通报理顺我市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体制情况和研究原铁路办教育卫生机构退休人员移交地方管理有关问题。

听取南湖风景区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对该区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发展思路逐步明晰,控违拆违工作抓出成效,征地拆迁和服务项目的力度大,“五创”提质工作有新的动作,南湖水环境保护取得实效。如何搞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步伐,要有更高发展目标,更明确的发展思路;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有更高的建设标准;强化工程管理,要在精细化上狠下功夫,重视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为了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保护传承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巴陵戏,会议决定整合市巴陵戏剧院、市花鼓戏剧团,组建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加挂岳阳市艺术剧院的牌子。会议决定从人员经费、排练场地、设施设备、人才培养等给予支持,促进我市戏剧事业不断传承发展壮大,推动文化事业繁荣昌盛。会议要求新组建的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要多培育人才,多创作好的作品,研究市场,增添活力,为建设文化强市多作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理顺我市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体制的有关情况、研究了原铁路办教育卫生机构退休人员移交地方管理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