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12-14 00:00
浏览量:1|| | ||

黄兰香主持,审议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工作方案,听取建设市综合交通运输主枢纽服务中心、城区道路油化提质等情况汇报

本报讯(记者 沈 念)12月13日下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审议《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建设市综合交通运输主枢纽服务中心、城区道路油化提质工程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是实现城区“四湖两河”连通的核心工程,对提升城市品位,造福市民具有重大意义。工程建设要遵循“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造福于民”的治理思路,以“水清、水活、水阔、水利”为治理目标,建设以水系为纽带、人水相依、岸绿景美、生态宜居的城中新区。会议要求,要加快治理工作步伐,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各尽其责,各争其资。要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控建拆违,努力为治理工程创造有力条件。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要按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进行科学论证,严格审批程序。会议决定成立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组建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具体实施。

会议认为,建设市综合交通运输主枢纽服务中心,是交通运输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部、省“十二五”交通运输工作重点。要抓紧前期工作,盘活存量资产,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城区道路油化提质,能降低噪声,减少灰尘,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形象。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组织实施,加快推进,确保质量,使道路油化提质工程早日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