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12-17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者 沈念)12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环南湖城市设计方案。

会议对环南湖设计方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环南湖城市设计规划目标是构筑湖光山色风貌,再现城景蓬勃生机。环南湖规划初步定位为生态文化新景区、现代滨湖新城区、旅游休闲度假区,构建生态、园林、健康、低碳、宜居的特色城市空间。

会议对前段市规划局牵头所做的环南湖城市设计方案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围绕方案提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组织专家加快论证,广泛吸收社会各界意见,尽快选定设计单位汇总、完善方案。要组建成立专门班子,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研究、开发、建设、管理好环南湖,努力挖掘山水资源优势,凸显城市特色。

会议强调,当前,要全力控违拆违。岳阳楼区、南湖风景区、经济开发区要加强属地管理,市规划局要认真履行职能。要抓紧完善征地拆迁办法,把好控违拆违关,坚决杜绝违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