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2-01-20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1月19日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审议《岳阳市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听取城陵矶保税港区申报工作情况汇报等事项,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要通过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把岳阳努力建设成为宜创业、宜创新、宜旅游、宜居住的现代文明城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细化目标,落实措施;要扩大宣传,鼓励全民创业,营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认为,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综合保税港区申报前期工作卓有成效,要抓住机遇,加速推进申报工作,一是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申报工作;二是可研报告、规划设计方案、环评报告要尽快确定;三是调整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责任;四是制定责任分解表,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要着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消防、交通和食品安全;要加强街面巡查和群防群治,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要严格物价监管,确保油、水、电、气和“菜篮子”等市场供应;要始终保持禁违拆违治违高压态势,形成浓厚舆论氛围;要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春运安全;要科学应对雨雪低温天气,确保生产生活有序;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纪律。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分解方案》、市政府年度表彰方案,传达了全省新农村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