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2-08-23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方月平 李亦恩)8月22日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会议听取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建立健全补偿机制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和《重大医疗纠纷事件的应急处置试行办法》等,传达贯彻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和全省实施十大环保工程动员大会精神。

今年以来,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紧紧围绕“保先争模”目标,突出重点,强力攻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顺利通过了全省流动人口专项检查,得到了省计生委的高度评价。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计生部门要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实现保先进位、创新创优、均衡发展的目标任务。

为确保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顺利实施,保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平稳运行和发展,调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积极性,会议原则通过了《建立健全补偿机制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认真落实,逐步建立健全稳定长效的多渠道补偿机制,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

会议原则同意《重大医疗纠纷事件的应急处置试行办法》,对重大医疗纠纷处置程序作出了具体规定,对相关部门单位、医疗机构等职责进行了明确。

会议还听取了军分区关于岳阳市综合训练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岳阳市城市人行道管理办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