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6-07-27 07:15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当前防汛抗灾、取消中心城区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岳阳市市属国家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评价试行办法》、《岳阳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到不忘初心、面向未来、继续前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防汛抗灾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湖区水位偏高且退水缓慢,水库山塘蓄水偏丰,全市还有华容县新华蓄洪垸、临湘市黄盖湖等薄弱环节,临湘市还维持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其他地区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下一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抗灾工作提出的六条要求,思想上不能松懈,继续加强巡堤查险、物资储备、灾后重建等工作,并针对今年防汛抗灾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和短板,抓紧研究、科学分析,做好后段水利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全国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以今年7月1日为取消中心城区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时间节点,返还中心城区出租车企业相关费用,同时加强网约车行业规范管理,确保我市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我市安全工作目前总体形势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隐患,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尤其对隐患绝不能等闲视之。要明确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突出抓好水上和道路交通安全、油气管线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岳阳市市属国家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评价试行办法》,要求进一步修改细化,坚持分类管理,更加注重经济效益,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薪酬监管体制机制,规范监管企业管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负责人的活力。

会议强调,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从10月1日零时开始,将正式启动以取消药品加成、同步实行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为标志的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各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务实推进,把改革的各项具体任务抓实抓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稳步推进改革落地。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