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6-08-26 08:00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农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意见》、《岳阳市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工作方案》,听取市食品检验实验室项目建设、全市慈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同意《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农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意见》,并指出国有农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问题是一个基本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结合岳阳本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让国有农垦企业职工应保尽保、老有所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抓住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工作这个契机,充分发挥我市的港口优势、平台优势、交通优势,把现代物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立足创新,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力争将岳阳建设成为长江中游物流枢纽城市、跨境和保税物流实验区,把岳阳的现代物流业打造成千亿产业。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和民心工程,食品检验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技术支撑。要抓紧启动市食品检验实验室项目建设,统一规划、科学施工,建成优质工程,同时抓紧研究功能整合等相关工作,以发挥其最大效益。

会议指出,我市前段的慈善工作有地位、有影响、有特色、有成效,后段各相关单位要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机制,进一步加强慈善宣传,广泛募集资金,积极实施慈善救助,严格资金管理,推动我市慈善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