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03-02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者 沈念 实习生 王实)昨天上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认真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监察审计法制工作的若干规定》,部署当前工作。

科技、财政、卫生、民政、农办、农业、计生、人社、统计、环保、安监、国土资源、经信、移民、民宗、交通运输等16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工作特点,明确发展思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健康有序,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要进一步按照“稳定房价、维护民生”的要求,认真做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是做到: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保证2011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控制在10%以内;建立商品住房价格申报备案制度;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依法查处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开发商恶意囤积土地等非法牟利行为;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切实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会议要求,依法扩大监察审计法制工作监督覆盖面,完善基金及专项资金监管制度,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突出抓好规范行政权力运行重点工作,建立联动协作协调工作机制,为监察审计法制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条件。

会议要求,当前,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领导要抓紧落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把全部注意力和精力从会议转到项目建设、环境建设、重点工程推进和企业帮扶上。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不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共同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会议还听取了新建市老干部活动场所有关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沈念 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