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6-09-23 07:23
浏览量:1|| | ||

昨天,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听取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规划和石化产业链延伸、财政工作、三荷机场项目配套建设资金有关情况汇报,审议《2016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岳阳站)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石化产业是我市乃至全省的支柱产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一体化、园区化、集约化的发展模式,是石化产业链延伸、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完善绿色化工产业园的规划,按照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生态环保的理念,在原有规划的基础上进行整合,解决规划碎片化问题。要从解决交通、环保等基础设施入手,与长江经济带规划作好衔接,突出绿色环保,力争把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建设成为全省最大、最美、最有特色的产业园区,促进新增长极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来我市财政收支平稳较快增长、财政改革深入推进、财政监管扎实有效,财税工作总体稳中向好、值得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明确年初目标任务不变,强化财税征管、规范财政管理、严控债务风险、加大公开力度,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财政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对于助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发展、全方位宣传展示美丽岳阳形象、推动我市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岳阳作为首届赛事的开幕式站,备受各级领导重视和社会各界关注,各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加强领导、严密组织、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充分展示岳阳工作水平和形象,不断扩大岳阳影响。

会议强调,三荷机场建设是事关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机场建设,在融资方面要控制成本,规范运作,确保明年底实现具备通航条件的目标。

会议还就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准备、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旅游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