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8-04 00:00
浏览量:1|| | ||

昨日,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主要是研究房地产、机械、旅游产业发展升级等工作,听取城区控违拆违及集中整治违法建设、当前救灾工作等情况汇报。

去年我市完成房地产投资51.34亿元,同比增长47.07%,实现税收7.1亿元,同比增长18.3%。初步调查,全市需改造的棚户区面积202万平方米。会议审议研究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提质升级的实施意见》和《岳阳市城区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实施办法》。会议指出,房地产业的发展能带动相关产业和地方经济的提质升级。棚户区改造是国家支持的民生工程,是事关“五创”提质的实事工程,也是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投资的建设工程。要加快棚户区改造,改善老百姓的住房条件,推动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努力提升岳阳城市形象。会议要求,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做到棚户区改造与旧城改造相结合,政府支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部门负责与属地管理相结合,把这一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

我市传统产业机械制造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去年,114家规模以上机械制造企业实现产值127亿元、增加值35.9亿元。会议审议研究了《岳阳市机械产业发展升级三年行动方案》,要求重点是强化政策支持,鼓励技术创新,整合优势资源,大力招商引资,通过培育龙头企业、组建产业联盟,带动产业规模升级、产品转型升级和产业效益升级。要瞄准引进国内外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增强产业的配套能力,积极对接引进项目,推动机械产业发展壮大。

我市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会议审议研究了《岳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升级三年行动方案》,指出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关键是落实行动。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行动方案,出台政策,搭好平台,建立督促考核机制,通过项目建设、环境提升、景区升级、区域合作、管理提质来推动旅游产业升级。同时要把行动方案网上公布征求修改意见。

去年来,我市积极开展五个一批整治行动,控违拆违工作成效明显。会议要求,进一步充实领导小组,迅速出台控违拆违工作条例,强化职责。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职能部门必须履行控违拆违的职责,形成声势,刹住违法建设歪风,对违法建筑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就当前救灾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核实受灾情况,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灾区的支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

会议还审议了《南湖旅游走廊天灯咀——六龟山地段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听取了中心城区重点排污企业“退二进三”、人防疏散基地项目建设、《关于评选表彰我市洞庭湖区专业捕捞渔民上岸定居和解困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情况汇报,学习贯彻了《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两项法规制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