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8-04 00:00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受市长黄兰香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振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的通知》等两个规范性文件。市政府领导成员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岳阳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的具体举措。《方案》主要包括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6部分。会议指出,医疗保障是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履行职责,把这一关乎民生的大事办好。

《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的通知》主要是为了切实解决规范招投标的审批程序、严控虚假招投标行为、加强开标评标活动监管和严格规范招标投标项目变更、结算活动等方面的问题。会议要求,加强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是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的必然要求,是政府科学管理、提高资金投资效益的必然要求,更是反腐倡廉、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招投标监督管理办法,认真落实,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监管到位。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岳阳市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工作先进单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