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6-11-10 07:59
浏览量:1|| | ||


昨天,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市政府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促进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加快发展奖励办法(修改稿)》、《关于岳阳市中心城区政府投资公益类建设项目规范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岳阳市中心城区建设项目分级管理的函》。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原文,理解精神实质。在政府工作中要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全面压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做好当前工作的活力,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开放型经济建设取得了较快发展,但与城市经济总量、区位优势、上级要求相比较还有差距。

会议指出,要增强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的紧迫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培育开放型企业,做实开放平台,畅通开放渠道,强化激励机制,切实做好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力争到2020年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0亿美元,把岳阳打造成中部地区两型消费的新洼地,内陆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国际物资聚集的新基地。

会议要求,进一步规范市中心城区政府投资的公益类建设项目收费管理,对中心城区建设项目实行分级管理,理顺市、区管理体制,简政放权、放管服结合,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