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06-09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沈念)6月8日下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涉及到人民群众身体的健康、生命的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问题。食品安全工作涉及环节多、部门多,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职,警钟长鸣,下决心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以科学的消费观、正确的消费理念,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工作。要利用电视、电台、报刊、网络等媒体,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人人关注、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重点是落实好领导责任、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的监管。三是要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各职能部门执法衔接,集中开展乳制品、食用油、鲜肉及肉制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酒类等综合整治,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行政监察和问责,依法依纪查处监管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究食品安全事故责任。四是要提高食品安全工作合力和工作水平。要编制一套流程,明确部门工作职责范围和行政执法程序,建立部门之间整体联动的制度;完善一套机制,协调部门之间联合执法;建立一套网络,形成深入到最基层的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体系,保证监管触角的有效延伸和食品安全信息的快速传递;建立一个中心,加快建立全市食品安全的公共检测中心,完善食品安全检测功能;出台一套办法,全面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2011年市中心城区第二批次宗地出让方案,听取了关于表彰2010年岳阳市科学技术奖励项目等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沈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