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6-12-22 07:37
浏览量:1|| | ||

昨天,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情况汇报,听取市城投集团申请注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向交通银行申请棚改贷款审核意见的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一期)三方合作协议》。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就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总结好2016年和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谋划好未来五年和2017年政府重点工作,对推动全市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新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起草好《报告》,既是为开好“两会”做重要准备,也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基础。经过反复征求意见,多次修改完善,目前《报告》已经有了较好的基础,会议要求起草组认真梳理、研究、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使其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全市工作实际和人民意愿,成为凝聚共识、指导发展的好报告。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征管,确保完成明年收入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支出,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前提下,减少一般性支出;进一步深化改革,严格按照中央财税体制改革相关要求,抓好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管,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使用。

会议原则同意《岳阳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一期)三方合作协议》,以及市城投集团申请注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向交通银行申请棚改贷款方案,要求市城投集团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内部管理、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以改革的精神抓好集团发展,为全市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