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07-24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方月平 实习生 罗凤)7月22日下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市级领导韩建国、隋国庆、陈四海、宋爱华、蒋锋、苏耀辉、李为、丁阳云、易癸巳、张益民,市政府秘书长王小中,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原则同意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即统一到省纪委要求上来,统一到保护干部上来,确保公平、公正,透明交易。二是要抓紧时间对意见实施进行修改,制订具体实施方案,要确定场址,启动相关平台,争取明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由政府办牵头,监察局配合进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洞庭新城建设规划设计项目采用邀请招标方式”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会议同意洞庭新城建设规划设计项目采用邀请招标方式选择设计单位。会议指出,这符合法律要求,符合岳阳实际,比照了省“两型”办和长沙做法,目的是要设计出一流作品,使岳阳城市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会议要求,在邀请设计过程中,市规划局要派得力人员和专家全程参与,尤其在设计方向、功能要求上要把好关;既要引进顶尖设计公司,又要科学控制费用,董事会要发挥作用,规划局要参与讨论,发改委要进行监督;洞庭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要从规划设计起步,科学有效运作,成为城市经营的示范。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企业提档升级行动的若干意见(试行)》,大家各抒己见,献智增益。会议提出,开展“关于企业提档升级”行动,能形成和建立竞争机制,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有利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岳阳经济转型升级,更大更强。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好《意见》,藉此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督促企业加快发展;要在分清档次后,认真研究政策,打破部门界限,制定帮扶措施。

会议还审议了《岳阳市投融资公司高管人员2011年度酬薪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