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6-12-28 07:49
浏览量:1|| | ||



昨天,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推动全市交通路网大提质大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听取岳阳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与2017年计划草案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交通路网建设对于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随着融入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都市圈、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等战略的实施,我市交通路网现有通行能力已无法满足发展需求,加快推进交通路网大提质大建设十分必要。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推进G107岳阳段东移暨升级改造、S306岳阳段升级改造、汨罗至杨桥公路升级改造、岳阳长江经济带沿江公路(黄盖湖至道仁矶)等4个项目,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标准、统一监管、分区域以县市区为主体负责实施。同时,要加快推进临湖公路岳阳楼区和岳阳经开区段、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段公路、赶山东路、岳阳东客运枢纽、中心城区西环线以及其他路网建设,鼓励各县市区加快其他公路建设,尽快完善综合交通体系。

会议指出,要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尽快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并出台相关文件,安排部署未来几年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要强化科技创新工作保障,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岳阳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做好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省发展新增长极,我市要确定既积极进取、又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相符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重点抓好开放引领、内需释放、产业升级、改革创新、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