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11月13日,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就泰格林纸三期等6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旅游资源整合、城区服务业发展、洞庭湖综合治理、国资公司融资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重点研究了泰格林纸三期、高端幕墙玻璃、桑乐太阳能、海螺水泥、洞庭湖国际公馆和恒阳公共石化物流等6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会议明确,6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有关用地报批、规划调整、政策优惠等问题,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协调解决。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总的要求是:签约项目要尽快开工,开工项目要尽快竣工,竣工项目要尽快投产。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贯彻国务院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及早筹划,抢抓机遇,努力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会议原则通过《岳阳市旅游资源整合实施方案》和《岳阳市城区服务业发展规划》。会议要求,全市旅游资源整合要注意做到”五个结合”:即整合现有资源与开发新的旅游资源相结合;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观光旅游与购物、娱乐、度假、休闲相结合;点与面相结合;发展旅游的工作思路与各地各部门项目建设相结合。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来抓,旅游部门要担负起组织、协调、策划、营销和推动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洞庭湖综合治理,进一步深化规划研究;进一步抓紧项目的衔接、争取和运作;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推进集体林权改革工作会议、全省调整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标准和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生活补助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政策要求抓好落实。

(市政府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