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2-07 09:07
浏览量:1|| | ||

昨天,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2017-2019市中心城区“乔木进城、绿化增量”实施方案暨岳阳大道设计方案,听取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会议认为,“乔木进城、绿化增量”三年行动对于美化中心城区、增加城市绿量、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大力推进。要突出重点,抓好道路两侧、公园(广场)、单位庭院、环城山体水系等重要地段的乔木栽种。要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先易后难等原则,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严格技术把关,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提高城市绿化实效。

会议指出,2017年春节期间,我市城乡大范围、长时间、高强度燃放烟花鞭炮,加之气象条件不利扩散,导致空气污染较为严重。下段环保工作,要紧紧围绕改善岳阳环境质量这个核心,以省委省政府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工程”为重点,继续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要高度重视国家、省环保督察工作,专题部署,对照清单迅速抓好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会议明确在城市内湖和华容河等重点河湖综合治理中先行实施“河长、湖长”制度,成立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综合执法机构实行综合执法,并同意2017年元宵节在市中心城区实行严格的鞭炮燃放限制,为在市中心城区开展全面禁炮行动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着重抓好中心城区医疗资源布局调整等重点工作,落实健康优先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健康湖南建设的岳阳篇章。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