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2009年7月8日上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和研究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产业振兴规划、项目建设等有关工作。市政府领导成员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市于2001年向国家环保部申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目前,190项创建工程已经完成138项,26项考核指标达标18项,创建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两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保护蓝天碧水的切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和意义,把方案进一步细化、进一步科学化。要做好宣传、教育和动员工作,发动全社会都来参与创建工作,都来提高环保意识。创建中,要确立重点区域和重点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关于岳阳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会议指出,建设规划展览馆可以展示岳阳城市发展的历史沿革,让人们不忘历史;也可以展现岳阳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让大家充满信心。规划展览馆的建设既可以向游客提供一个新的旅游景点,向中、小学生提供一个教育基地,也可以向广大群众提供一个社会监督依法行政的良好平台。有关部门要加快有关规划的编制步伐,加强有关资料的收集力度,进一步完善展览馆设计方案,力争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任务,向社会集中展示我市规划建设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