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07-13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者 沈念 实习生 刘人瑞 谢莹洁)7月12日,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黄兰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主题上来,统一到“转型升级、更大更强”主线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兰香说,当前,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深入细致学习,要通过全面、深入的学习,准确把握讲话中的重要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黄兰香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落脚点在于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市。要以建党90周年为新的起点,紧紧抓住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转型升级、更大更强”为主线,强力推进“四化两型”,努力建设“五市一极”,全面提高岳阳综合实力,实现“十二五”岳阳经济总量、财政总收入、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三个翻番”,全力开创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加快产业发展,二是要提升城市建设,三是要大力改善民生,四是要确保社会和谐,五是要增强发展后劲。

黄兰香强调,要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一是要提高执政水平,立足于把本部门本单位的事情办好,用工作业绩来检验执政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强化服务职能,认真落实《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切实加强公共服务,加强为民办实事工作,加快电子政务建设,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切实加强政府绩效管理。三是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行《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严格执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四是要建设廉洁政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行政监察,转变工作作风,以廉洁的政府形象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