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0-08-30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沈念 实习生 彭艳)昨日下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听取1—7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行政审批项目清理情况汇报,审议“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实施方案,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1—7月,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投资、消费、进出口对经济增长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农业、工业、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等实体经济在结构调整中快速发展,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5%,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31.8%。会议要求,及时分析经济形势,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特别是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增幅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圆满完成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会议对《岳阳市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会议提出,结合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战略目标和岳阳实际,科学定位,长远规划,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为导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率先突破,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我市行政审批项目和年检项目清理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清理行政审批项目,是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优化经济环境的重要工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行政许可项目和年检项目并实行目录管理,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程序,认真做好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的后续监管工作,加大对县(市、区)行政审批改革和年检项目清理督查。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暨示范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认真开展专项督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加强执法监管力度,加大基础夯实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岳阳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岳阳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关于评选表彰全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方案。

责任编辑:沈念 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