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1031,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就市广电中心建设、加快发展有线数字电视和农村环境保护等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同意新建市广电中心。会议要求:要科学论证建设规模,搞好规划设计,将广电中心建成市区标志性工程。要严格控制投资规模,不能盲目超预算建设。要组织好建设资金,市财政将给予大力支持,市广电局要积极自筹资金。市政府成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广电中心建设工程的领导与监督。

会议认为,有线电视数字化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客观需要。原则同意以市政府办的名义下发《关于实施整体转换加快发展有线数字电视的通知》,在2009331前分小区逐步关闭模拟信号实行整体转换。会议要求,要抓好宣传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要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用户满意;要关心弱势群体,保证家家户户看好电视。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农村环境保护问题日益突出的严重性。要加强领导,市政府成立农村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规划,由市环保局牵头组织制定农村环境保护工作规划和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要突出重点,保护好农村水系和饮用水源,确保农村饮用水的安全,切实加强农村污染整治和生态环境建设。会议同意以现场经验交流会的形式召开全市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明年要启动“农村清洁行动”和“农村废弃物回收活动”,着力解决危害农民身体健康、威胁农民生命安全、影响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市政府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