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3-17 07:23
浏览量:1|| | ||


3月17日上午,岳阳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审议《岳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方案》、《岳阳市打造千亿现代物流产业行动方案(2017-2020)》,听取2017年全市“双百工程”重大项目推进计划、国家和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及岳阳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目的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岳阳市要按照一张水系图、一份责任书、一个时间表、一本记录簿“四个一”制度,全面推进相关工作,层层夯实责任,部门通力协作,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创造河长制岳阳经验。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岳阳市区位优势和口岸平台优势,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省委“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要强化规划引领、理顺管理机制、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工作保障,通过四年努力,基本建立布局合理、技术先进、便捷高效、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着力将岳阳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物流节点城市。到2020年左右,现代物流产业总产值到1100亿元以上,成为岳阳市第三个千亿产业。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当前必须紧紧抓住的重中之重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调度和要素保障,压实责任,以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超前谋划一批、限时开工一批、提前竣工一批的“三个一批”为抓手,确保双百工程、九大产业、四大会战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和省人民防空会议概况和主要精神,充分肯定了岳阳市前段人防工作成绩,并强调要以军民深度融合为重点加强人防建设,更加注重人防建设和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把人防工程作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重要载体,促进我市人防事业发展。

(文字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