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4月20日晚,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国有企业改制、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和土地储备问题。市政府领导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切实加快国有企业改制

我市纳入改制规划的市属国有企业共有136家,近年来各部门克服困难,积极推进招商改制工作,拓宽改制资金筹措渠道,较好完成工作任务,到2007年底已完成改制66家。

听取国有企业改制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要清醒看到国有企业改制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和挑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改没有出路,慢改也没有出路,要把改制企业的两个置换着力抓好。要强化责任,强力推进改制工作。要严肃纪律,对改制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保证健康运行。要加强督查,确保进度。

支持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会议对《关于促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进行讨论,《意见》提出要做好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推介工作,按照“培育规范一批,改制辅导一批,上市做强一批”的目标,全市要选择20家左右企业进入“岳阳市拟上市企业资源库”,每年筛选5家作为上市后备企业重点支持,5年内争取4-8家企业上市。还要对上市后备企业实施股改纳税补助、纳税贡献奖励、企业上市专项资金扶持等扶持政策。

黄兰香指出,促进中小企业上市是我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和今年经济工作的一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企业上市对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积极支持,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上市营造良好环境。同时,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扶持政策,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具体支持措施。

加强土地储备管理

随着国家土地政策的调整,改革创新现行土地储备运作模式势在必行。黄兰香在听取我市土地储备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土地是最大的财富,抓好土地储备是实现土地增值,真正发挥土地效益的途径。相关部门要结合国家现行政策,依法规范,统筹兼顾,进一步深入研究,细化操作程序,完善土地储备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