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6月29日,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省纠风工作会议等4个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若干补充意见、岳阳城区国有建设用地储备办法,并听取洞庭风光带三期工程巴陵广场方案设计情况汇报。市政府领导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省禁毒人民战争总结表彰暨深化禁毒斗争会议、纠风工作会议、第二次经济普查暨统计工作会议、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的精神。会议要求,必须保持对涉毒犯罪的高压政策,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作用,出重拳打击;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综合治理责任,加强联动,科学研究禁毒工作。会议明确下半年纠风工作要严查规范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的搭车收费问题,行政机关要与中介机构彻底脱钩;还要认真搞好第二次经济普查;抓紧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南湖治污;加强湘江流域水污染治理。

为进一步加快市属国有企业改制步伐,《关于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若干补充意见》对改制企业的范围界定等内容进行明确规定。会议要求按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出台,各战线要加快推进改制步伐。

目前,我市土地储备存在诸多问题,如储备资金严重短缺、土地储备规模小且开发程度不高等,严重影响城市发展。《城区国有建设用地储备办法》将建立国有建设用地储备计划制度,对土地储备的范围和程序进行规范,并明确土地储备融资渠道,强化辖区政府在储备土地拆迁腾地的工作责任,还规定储备土地资金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会议认为,该办法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和本地实际,能理顺管理体制,将更好地拓宽城市建设融资渠道,也是进一步强化土地价值的体现,原则同意《城区国有建设用地储备办法》。

经过详细调查研究、设计评审,洞庭风光带三期工程巴陵广场初步设计方案于24日通过专家审查,规划定位为历史文化广场,是二、三期工程的过渡空间和城市东西轴线的重要景观节点。会议就巴陵广场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要求设计方案对外公示,再由规划委员会审核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