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主要是审议《岳阳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岳阳市中心城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实施方案》、《岳阳市电子政务建设规划(2010-2012)》等规范性文件。市政府领导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岳阳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从处置方式、审批权限、处置程序等方面,对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的适用范围、处置范围作了明确规定。会议原则通过了该《办法》,并指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有利于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有效加强非税收入征收管理,促进公共财政建设,完善资源配置功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办法》,严格管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财政部门要牵头,进一步澄清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情况,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各项实施办法,制定出台配套方案,把单位资产与单位法人任期责任挂钩,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有效管理。

关于中心城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会议指出,实施退二进三,有利于落实产业振兴规划,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企业优化升级;有利于优化城市布局,推进新型城市化,提升居住环境质量,打造宜居城市;也有利于盘活土地,推进创业就业,促进社会和谐。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根据国家有关经济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方案,特别是环保、规划、工业经委等部门,要从环境治理和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角度,拿出核心城区污染企业退二进三3年行动方案,尽快启动搬迁,优化核心城区环境,拓展发展空间。

对于电子政务建设,会议要求,建设服务政府、电子政府、廉洁政府,需要加强电子政务建设。会议原则通过了《岳阳市电子政务建设规划(2010-2012)》,会议指出,实施过程中,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分轻重缓急,逐步实施。同时,有关部门在电子政务建设上,要密切配合,充分整合资源,共享信息,杜绝重复建设和浪费。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价格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市人事局提出的有关表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