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4-14 07:42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岳阳市中心城区2017年城建计划(草案)》,听取关于积极稳妥推广运用PPP模式、2017年立法计划项目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中心城区2017年城建计划(草案)》。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突出路网建设、水系治理、地下管廊、旧城改造等工作重点,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落地。

会议强调,推广运用PPP模式总体上应遵循“既要积极、又要稳妥”的原则,筛选和甄别适宜采取PPP模式的项目,对强制应用PPP模式的项目、符合国家政策鼓励和产业支持的项目、建设和运营密不可分且专业运营要求高的项目、预期收益较高且现金流较强的公共服务项目、已入国家及省PPP示范项目库的项目等,可积极推广PPP模式。项目实施前,须经财政审查,并通过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

会议指出,今年的立法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服务全市大局工作、全局工作和中心工作为使命,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目标,以务实管用为标准,规范起草程序,提高起草质量,稳步实施立法计划项目,力争在制定政府规章方面有所突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中,印刻在每位领导干部头脑里,落实到广大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让老百姓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