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120日上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就经济环境、工业发展、环保工作等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审议了2008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和2009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情况。明确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围绕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工作,除因客观原因有6项任务没有完成外,123项目标任务共有117条全面完成。会议强调,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对全市人民的承诺,要靠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才能完成任务。要用责任状的形式,对工作目标进行细化分解,对工作实绩进行量化考核,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并强调,在国际金融危机日趋严峻形势下,今年要实现保增长、保民生的工作目标,必须把优化发展环境的工作抓实抓好,让更多的企业和项目在岳阳加快发展。会议要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责任主体要更加明确、工作内容要更加具体、结果认定要更加科学。

会议对促进工业企业发展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要明确促进工业企业发展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里一系列相关政策,增强工业发展后劲;整合各类资源,帮助企业融资解困;做好服务工作,营造宽松发展环境。

会议审议了2008年度省市实事评先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从去年省市实事办理完成情况来看,政府系统团队意识更加强烈、工作作风更加务实。会议原则同意2008年度县(市)区环保项目目标管理考核情况,要求对所有环保目标管理先进单位、造纸企业污染整治先进单位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近段时期要切实抓好四项工作:一要确保安全稳定,特别要做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进行检查,坚决杜绝安全隐患;二要确保水、电、气保障和市场物质供应;三要做好值班工作;四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对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投资项目、对招商引资和为财政作出贡献的重点项目、对侦破的有积极社会影响的重大案件,将进行专项奖励。会议还听取了贯彻《湖南省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意见。市政府领导成员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