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7-11 07:45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听取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全市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绩效考核计分办法》、《关于做好岳阳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2017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面对前段特大洪涝灾害,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积极应对、科学调度,各级各部门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广大干群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奋力抗灾,体现出思想认识到位、巡堤查险到位、领导责任到位、物资保障到位等特点,实现了“不溃一堤一垸一坝,没有出现重大人员伤亡”的目标,取得了防汛抗灾阶段性重要胜利,各方面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后段一方面要继续抓好抗洪抢险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灾后重建,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典型宣传,向上级如实汇报灾情、争取更大支持,尽快完成灾后重建任务。会议还提出,要从实际出发,及时调整应急响应的等级。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6月23日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将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协调推进,同时要做好中央脱贫攻坚巡查的迎检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全市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绩效考核计分办法》、《关于做好岳阳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2017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修改、优化、完善,严格执行、落实。

会议明确,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在市中心城区实行全面禁炮,要广泛宣传发动、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执行到位,确保禁炮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