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8-11 07:36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审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岳阳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及污水管网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今年4-5月间,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环保督察,发现了一些问题,这次环保督察对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正确对待,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启动问题整改。要落实工作措施,强化整改责任,针对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结合岳阳实际,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及污水管网建设既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中心城区品质和市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迫在眉睫。要强化规划引领,突出抓好“三湖一河”及进入中央环保督察名单的一批重点项目整治和建设,进一步明确属地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责任,加强考核,实施好岳阳市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及污水管网建设三年行动,以改善城市水环境为核心,加快推进绿色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困家庭扶助工作,妥善解决其实际困难,提升计划生育特困家庭的发展能力及幸福指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