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守护一江碧水,奏响十律强音——岳阳市统计局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2023-04-27 16:47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4月26日,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全面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赴洞庭湖博物馆参观“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明成果展。

来到博物馆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漫江碧透满眼春”七个字,这正是本次成果展的主题。整场展览分为“同心善治 首倡之为”“向绿而行 产业强劲”“通江达海 开放领跑”“河清湖晏 绿色示范”“和谐美好 人民共富”五个篇章,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等手段,通过专业的展陈与内容讲述,充分展示了岳阳五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一幅幅展图中,“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丽岳阳徐徐展开;一张张图表也展示了全市GDP、城乡居民收入以及城陵矶港口集装箱吞吐量逐年增长,“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互促共进的良性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成果来之不易。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强化使命担当,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者、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行动者,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推动以统计之能服务高质量发展之为,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统计人的贡献。(撰稿:董颖,审核:王力,吴龙标,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