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临湘市部署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0-04-09 12:47   来源:临湘市统计局  

 

4月3日,临湘市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召开。临湘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我市辖区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临湘市统计局副局长彭耿宣读第七次人口普查方案)

              (临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国齐部署2020年统计工作及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临湘统计工作将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力提升统计执法水平,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临湘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讲话)

临湘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强化部门统计工作,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