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湘阴县召开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编稿时间:2020-04-14 18:48   来源:湘阴县统计局  

4月14日,湘阴县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杨勇作会议主持,另外,还有各乡镇(街道)行政负责人、分管副职及统计站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直部门及驻县部门单位分管副职,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声势浩大,标志着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全面展开。

此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实点在湘阴县行政区域内居住的自然人,以及户籍登记地在我县、现在县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我县行政区域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县统计局局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智部署2020年统计工作及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夏智强调我县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实目标运行推测,提升统计服务职能,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扎实做好2020年统计工作,也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宣传力度,抓保障、抓落实、抓协调、抓试点、抓队伍,确保圆满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各项任务。

县公安局常委委员徐建军、金龙镇镇长任治国分别代表部门和乡镇作表态发言。徐建军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严惩违法犯罪,依法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任治国表示对本镇望星村遴选为此次普查工作试点村备受鼓舞,深感任务艰巨,将全面动员,精心组织,抓宣传、明责任、实作风,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

我县15个乡镇(街道)行政负责人签订并递交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责任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林恒求部署我县统计工作和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林恒求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和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抓好人口普查工作;要突出重点和关键,以有力的工作举措推进人口普查;要强化责任和配合,以更高的标准提升统计工作质量;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项艰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