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华容县召开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编稿时间:2020-04-16 17:16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4月10日上午9点半,华容县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阳光政务四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县政府办副主任聂新成、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乡镇长、值班负责人、统计站站长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聂新成副主任主持,县统计局局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铭涛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全县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和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同时为搞好这次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黎朝晖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规模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任务十分艰巨。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普查工作主要任务,抓好普查机构组建,认真选聘普查人员,切时落实普查经费,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依法普查、加强监督检查,在精准上下功夫,在统筹上做文章,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为全面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对全县的统计工作他强调: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二是全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进一步抓好各乡镇统计站所示范性单位建设。三是切实强化部门统计工作,做好信息共享,避免数出多门。

会议最后,县政府办副主任聂新成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对今天的会议精神,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贯彻,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暨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