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2-31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君山区提前筹划“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3-03-21 09:34   来源:君山区统计局  

为提前掌握我区市场主体情况,有效推进经普单位清查摸底工作,3月16日,君山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区“五经普”市场主体摸底情况座谈会。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区科工局、区商粮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统计局副局长肖立首先就本次普查目的、普查对象、普查范围、普查时点、普查内容、普查方法以及普查业务流程进行介绍。本次普查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全面调查我区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掌握产业发展结构。根据现行发展规划,重点了解“农文旅体”发展情况,从而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打造精致精美、出新出彩的洞庭明珠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指出全区法人单位相较2018年末“四经普”时期的法人单位增加635个。各行业主管单位对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支持单位清查工作。(撰稿:吴鹤龄,一审:王若伊,肖立,黄辉,二审:肖嫣,邓虎,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