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2-31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华容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

编稿时间:2023-03-31 16:11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3月30日,华容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华容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华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细致全面做好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五经普”的重要意义。全县相关单位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省市普查机构对“五经普”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增强经济普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奋发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及时完整提供相关行政记录和信息,把“五经普”工作作为自己的“责任田”,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各乡镇、田家湖生态新区要采取有效措施准确摸清全县第二、三产业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生产经营户的基本情况,认真记录、分析、上报相关数据,扎实做好“两员”选聘,稳定普查工作队伍;三是坚持依法普查,建立岗位责任制。各级普查机构要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和岗位责任制,对普查实施过程中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要有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检查验收制度,层层审核把关,层层检查验收;四是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普查氛围。县统计局、县委宣传部要多举措做好宣传引导,围绕“告知、认知、义务”三个重点,面向调查对象、社会公众,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普查宣传,全力确保经济普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撰稿:邱盛芳,审核:陶浩,成锎,邓虎,黄辉,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