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多语种讲述“平凡英雄”的故事,记得来看!

编稿时间:2024-03-07 17:26   来源:中国文明网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他们
来自人民、植根人民
立足本职、默默奉献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

制作推出

“中国好人”系列短视频《平凡英雄》

视频涵盖英、西、法、阿、俄五个语种

将满足不同语种观众的观看需求
让我们跟随预告片

先睹为快!

《少年的诗意成长之旅》



在乡间奔跑,在田野里写诗。六年间,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粟裕希望小学的语文老师李柏霖和她的学生们一起,创作了一千余首诗歌,被亲切地称为“田野诗班”。在创作中,孩子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抒发情感的方式。这些诗歌记录了孩子们的成长轨迹,陪伴着他们生长,给予了他们表达的自信和勇气。李柏霖于2023年第三季度入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惠屿岛唯一的医生》

惠屿岛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是一座距离陆地约4公里的海岛,近几十年岛上一直只有一位医生。从医28年的肖锦璋于2020年从陆地返回惠屿岛,接替父亲的工作,成为了岛上下一任乡医。岛上的生活单调,因医生只有一位不能随意离开,但肖医生说,既然选择了回岛开诊所,就要把这件事做好,要让村民满意。肖锦璋于2022年第三季度入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大象医生的日常》

距离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的野象谷不远处,在热带雨林的山谷间,隐藏着中国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保明伟就是这里的一名“大象医生”。为了给丛林中遭遇困难的亚洲象提供庇护的港湾,20多年来,他扎根在这片山谷,参与了近30次亚洲象的救助保明伟于2023年第三季度入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开在家里的博物馆》

在河南开封古城中,有一座百年院落,张家七代人在这里制作彩灯。两百年前,这是一家名叫“敬文斋”的灯笼店铺,是“汴京灯笼张”的花灯研究基地。如今,这里成了一座私人展览馆——“汴京灯笼张”彩灯展览馆。“汴京灯笼张”第七代传人张俊涛说:“我们没有把祖宅变成商业性场所,而是把它做成一座免费对公众开放的展览馆,就是希望把传统技艺做成一种文化。”张俊涛于2023年第二季度入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3月8日

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强国号

凡事不凡微信公众号等

将于每周五同步推送《平凡英雄》


敬请期待!

·  END   ·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一审:李欣芸

二审:杜丹

三审:曾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