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统计局开展道德讲堂第一讲 暨“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2024-03-20 10:47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优良家风,3月19日上午,市统计局开展道德讲堂第一讲暨“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市社科联委员、省左宗棠研究会秘书长易小武同志授课,全局干部职工和家属代表参加讲座。

  易小武秘书长以《天地正气,家国情怀——左宗棠的千秋功业与世代家风》为题,详细讲述了左宗棠的历史功绩、深入解读了左宗棠的家规家训,带领大家深刻感悟其忠诚报国、善政恤民、挺身任事的精神品质。讲座中,干部职工们一边专心聆听,一边认真做笔记,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局党组书记、局长田荣同志结合易小武秘书长的主题宣讲围绕家风家教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以身正为范带家风。要从本次家风宣讲活动中汲取养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不断推动廉洁齐家落到实处。二要严格约束家人,以建规立矩严家风。坚持从严治家,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强化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让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堤坝。三要营造良好生态,以清廉家风促行风。坚持把家风、作风、行风建设深度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以廉洁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本次讲座的学习成果内化为忠诚担当的精神力量,外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推动岳阳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周璐,审核:卢晓丹,黄辉,吴龙标,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