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统计局举办“青年话清廉 清廉护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编稿时间:2024-04-01 17:25   来源: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青年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升廉洁素养,助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3月29日,市统计局举办“青年干部上讲台”暨“青年话清廉 清廉护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10名优秀青年干部精神饱满、激情昂扬,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植‘莲’于心,思‘廉’于行”等为题,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以生动的语言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畅谈对弘扬清廉作风的认识理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演讲比赛,为统计青年干部搭建了展现自我、提升能力的舞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统计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价值追求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提升的良好学习氛围。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以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为契机,常态化开展“青年干部上讲台”“岳阳统计讲堂”等活动,不断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引领青年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岳阳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撰稿:李昌健,审核:卢晓丹,黄辉,袁丹宁,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