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要闻

湘约大普查丨网络直播怎么普查?让数据去伪存真

编稿时间:2024-04-01 16:48   来源:湖南日报  

    眼下,湖南正在全力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网络直播是近几年涌现出来的新业态新经济,常规普查方法难以摸清行业准确情况。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有着众多的文创企业,其所属的月湖街道经济办主任戴志龙介绍介绍,网红人难找、配合度低、行政记录少,因此数据获取难,数据去伪存真难度大。

  针对网络直播的普查,一要多维度评估,除了粉丝数量和影响力等指标外,还要考虑网红的内容质量、商业价值等因素进行评估,更全面地了解网红的实际情况;二是建立一套完善的数据验证机制。通过平台数据接口获取数据、与平台方进行数据核实、与网红本人进行核实等方式,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