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社会扶贫座谈会

来源:岳阳日报2017-10-18 08:18
浏览量:1|| | ||

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我市召开社会扶贫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出席,市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荣誉称号获得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

近年来,我市有近3万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扶贫帮困,共募集扶贫爱心资金2亿多元,帮扶8万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社会扶贫已成为我市 “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脱贫攻坚的加速器。市扶贫办就“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推广有关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徐新楚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把扶贫作为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共同参与,继续抓好定点、对口和驻村帮扶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组织、群众团体、企业和公民个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注重精准,增强实效。要通过激发“受益者”的内生动力、倡导“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推动“多帮一”的帮扶模式,提升帮扶实效;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充分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完善部门联动机制、资源整合机制、社会监管机制和宣传推介机制,让各类扶贫主体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社会上受尊重,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向贫困宣战。

(记者 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