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党政代表团来岳考察

来源:岳阳日报2017-11-19 09:19
浏览量:1|| | ||



11月18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总领队廖良辉,市政府秘书长罗天华等山南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岳阳考察调研。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市级领导唐道明、王瑰曙、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代表团见面会。

藏汉一家亲,岳桑兄弟情。按照“对口支援、分片负责、定期轮换”的方针,从1995年开始,我市正式对口支援山南市桑日县。20多年来,先后派出援藏干部8批47人、各类短期援藏技术人才33人到桑日县工作,累计投入资金1.35亿元,实施项目39个,每年财政预算安排200万元助力桑日经济发展,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见面会上,普布顿珠代表山南市委、市政府,对岳阳多年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大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岳阳各项经济指标处在湖南前列,对口支援加快了山南市的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巨大,促进了山南的社会和谐稳定与民族团结,一批批援藏项目已成为岳桑人民友谊的历史见证。希望岳阳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桑日县,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援助力度。

刘和生对山南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岳阳十分珍视与山南市和桑日县各族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今后一定会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有关精神要求,进一步支持发展山南市和桑日县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援藏工作水平,推动山南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见面会由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瑰曙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向山南市党政代表团介绍了我市市情。随后,代表团还前往九鼎科技、科美达、城陵矶新港码头、综保区、南湖旅游交通三圈等地实地考察,为我市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变化、生机焕发的经济发展形势点赞。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