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17-11-22 07:31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州委书记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经济发展全局,咬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强化基础、强化质量、强化调度,全力攻坚冲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出席。

今年1-10月,我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5.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53.39亿元,增长13.8%;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00.01亿元,增长10.2%;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2.25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134.46亿元,增长90.5%;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合理运行区间。会上,市统计、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经济形势情况,就后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胡忠雄指出,距离年底只有40天了,当前,各项经济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咬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强化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他要求,要强化基础。统计部门要继续加强向上、向下对接,扎实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聚集经济指标增量,实事求是反映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坚决杜绝虚报漏报;要强化质量。以质量优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结构,特别是税务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征管,抓实清理,着力提高财政收入质量,确保实现真实、没有水分的增长;要强化调度。按照应统则统、应收则收的总体要求,密切配合,衔接联动,科学精准分析,抓紧补齐短板,全力以赴稳增长,千方百计促发展,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进向好。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