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深入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现场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18-04-20 07:47
浏览量:1|| | ||



昨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深入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一线调度工作,一线解决问题。他强调,交通是发展的基础、地方的形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优化方案,精准预算,把握时间节点,严守生态环境和政府债务底线,加力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会战取得更大突破。向伟雄、谈正红、黎作凤、李可波、刘晓英、文春方、谢春生等市级领导参加。

岳望高速进展顺利,计划今年7月底前建成通车。来到岳阳县段施工现场,刘和生看建设、问进度。他指出,岳望高速老百姓期盼已久,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地方党委政府要优化服务,营造优良建设环境,确保如期通车。行至岳阳东站,刘和生细致了解提质改造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他强调,岳阳东站是岳阳的窗口和形象,要深化论证,控制成本,重点抓好风雨连廊、停车场等建设,通过提质改造,让旅客更加舒适、方便,提升城市品质。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在G353机场快速通道施工工地,刘和生与大家一同商讨项目建设,要求突出抓好禁拆治违,按照依山就势的原则,保护好山体水体,着力建设生态新城;要严格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加速建设进度,打通水、公、铁、空多式联运通道。走进正在加快建设的郭镇公交基地,刘和生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坚持公交优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生态绿色基地,从根本上解决公交车停放难题,健全城市公交体系,让老百姓得实惠。

每到一处,刘和生都根据项目实际,明确具体措施、目标。实地察看北环线、长康南路、湘北大道、奇康路等项目建设时,刘和生强调,交通项目建设是群众所需所盼,要紧紧咬住目标不动摇,严格对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定不移加力加速建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加快形成市域1小时、城区30分钟交通圈,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要进一步抓好农村公路建设,突出支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确保计划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当天,刘和生还来到珍珠山公园,就加快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禁拆治违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