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调研岳阳市部分沿长江化工企业

来源:岳阳日报2018-06-01 07:38
浏览量:1|| | ||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实地考察我市部分沿长江化工企业,就深入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加快优化沿江产业结构和布局,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杨昆、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李爱武一行先后深入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园和城陵矶新港区,实地考察了环宇药业、宇恒化工、正兴化工、德泽环保、滨江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隆科肥业、凯门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我市沿江两岸产业发展情况。“企业有污水排放吗?”“污水都排到哪里去了?”“排放都达标吗?”,李爱武边看边问。她指出,对于化工企业来说,环保工作就是“生命线”,各企业和产业园区要进一步做好环保改造,坚决控制污染源,为给后人留下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李爱武强调,当前岳阳的发展已到了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创造了宝贵机遇。对于沿江化工企业,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排、澄清底数,加强对接、领会精神,尽快拿出分类处置的细化方案,确保全面完成整治工作任务。各地要抓住机遇、推动转型,着力推进沿江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优化,坚决关停环保不达标企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我市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