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率队来岳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18-06-05 07:42
浏览量:1|| | ||



昨天,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率队来岳调研,他强调,要以长江保护修复、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等工作为突破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副省长陈文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黎作凤,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站来到君山华龙码头。华龙码头作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必整治非法码头之一,已于去年进行了全面拆除并完成生态修复。在码头,李干杰认真察看长江经济带湖南省区位图,向君山区相关负责人了解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对我市非法码头、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江保护修复是未来三年生态环境部“七场标志性重大战役”之一,必须要坚决防止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活动死灰复燃。同时,推动排污口整治、黑臭水体整治、饮用水源保护、自然保护地建设等工作,按照“三水并重、四抓同步、五江共建”规划,建设一条和谐、清洁、健康、优美、安全长江。

在东风湖新区,李干杰听取了新区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定位和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并详询我市黑臭水体治理现状。他强调,要通过黑臭水体治理,带动污水处理设施的提质改造和升级换代,以实现标本兼治的根本目的。

位于主城区的三大湖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融合游路建设、绿化美化、环境改造、水域治理于一体,按照“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理念,彻底改变过去该区域“脏、臭、乱”的局面,同时还给群众增添一处宜人的公共休闲空间。李干杰看展板、听汇报、问效果,他强调,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也是下一步生态环境部七大战役之一,要用三年的时间打好这一攻坚战,积极修复水生态系统,彻底解决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问题。

当天,李干杰一行还前往城陵矶水文站、金凤桥水库等地实地考察了洞庭湖水情、水源地保护等工作。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