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调研原市三医院整体并入市一医院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18-08-04 09:47
浏览量:1|| | ||


8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来到市一医院南院,调研原市三医院整体并入市一医院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医院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抓紧抓实并入工作,切实做到全面融合,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让群众就医更加方便。副市长李为等参加。

市三医院整体并入市一医院工作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各相关部门单位按照“整体融合、统一管理、独立核算、稳步推进”的思路,强力推进并入工作。今年3月7日,市一医院正式全面接管市三医院,市三医院更名为市一医院南院。经过4个多月的运行,整体并入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市一医院南院学科设置基本完成,管理模式已经理顺,医疗设备全面升级,业务水平迅速提升。

来到市一医院南院门诊部、住院部,刘和生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细致了解学科设置、医疗设备配备和群众就医情况,叮嘱医院负责人按照既定目标,加快进度,全面完成整体并入工作任务。要统一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改善软硬件环境,实现全面融合,让人民群众满意。

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刘和生指出,前段市三医院整体并入市一医院工作进展顺利,初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刘和生强调,市三医院整体并入市一医院工作是解决市一医院发展空间不足、市三医院运营困难的有效举措,是推进和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优化城区医疗资源布局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整体并入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任务,确保实现全面融合。要突出学科特色,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优势,走出一条市一医院本院、东院、南院差异化发展的路子,齐头并进,做大做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